王炸四老鸽

王炸四老鸽成员:廷鸽,坤鸽,丞鸽,昊鸽

【丞坤】未完不续

【丞坤】未完不续


001.

现在是巴黎时间2027年6月15日18时31分,巴黎正下着倾盆大雨,不过坚守在戴高乐机场里等候的粉丝却依旧很多,可惜非常不幸的是,她们并没有等到范丞丞。 


走了VIP通道的范丞丞此时已经上了车,正靠在车窗上小憇,却被一声撕裂般的雷声给惊醒了。 


想着继续再睡,可是车外雨声也越来越响,这让范丞丞想睡也睡不着,在叹了口气后,只好从包里掏出了手机,就看见微信列表里轰炸式的生日祝福,他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有生日这回事。 


其实前几天小美就有打电话问自己,27岁的生日琢磨着准备怎么过,他只是笑笑打趣道,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要想着怎么过生日吗? 


只是没想到真正到了这天,自己会给忙忘了。


发来祝福的无论是前辈兄弟还是后辈,范丞丞都有一一礼貌回复,唯独留着了他的置顶。 


看着那个挂着红色数字不足3cm的小框框,范丞丞失了神。


“生日快乐。”


很简洁,像是他的风格。


范丞丞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不知所措地乱点一气。


“哈哈哈感谢哥哥,…”太亲密。他们之间还没有那样熟络吧,或许曾经有过。


“谢谢。”最后只发了这两个字过去,范丞丞戴上耳机闭上眼睛睡过去。


“我们都曾在爱情里”,受过一点伤,都曾爱过对方。”


范丞丞嘴角勾出笑意,苦涩万分,意味深长。他们从什么时候开始需要这些冰冷的机器做中间的纽带来维持薄弱的感情?


“哥哥,我想把亿万星辰揉碎装入我的眼睛里,这样你就会看着我,就这样一直看着我。”


当时蔡徐坤只当作了一句玩笑话,“哥哥当然会一直看着丞丞。”


看着,看着,看着在相伴走过的那些岁月里,羁绊许是产生了的吧。


也许正是因为相爱,才放手各自天涯。


那句“相爱不如相望于江湖”许是对的。


一晃七年,是非对错早已不重要。


如果回到最初,我宁愿我们之间从未开始,我们没有相爱,而是如伯牙子期般高山流水,相知相识。回到朋友的相处模式,没有冷漠,也不是歇斯底里,对于对方来说,恰如其分的见外,可能是最好的方式。


可那两个人是范丞丞和蔡徐坤。若回到最初,他们会选择默默地做彼此的朋友,还是互相支撑的爱人?在无人的角落里,赤忱与爱意早已波涛汹涌。这个问题不必问出口,而答案已经显而易见。少年隐晦的悸动,依旧闪烁眼底,没有藏好,也不想藏好。那是我的爱人,我要光明正大地告诉全世界我的难以控制的心动。


说二十岁的范丞丞意气用事也好,冲动无脑也罢,可他选择在二十岁公开出柜,是他不长的人生中,几个没有后悔过的决定之一。至于那些不入眼的文字,左右不过是些骂范丞丞的,来来回回也就那些词了,七年里看的多了,说实话,也没什么感觉了。范丞丞后悔的,是他允诺的永远热爱,在七年间,被喧嚣的风浪,重刷殆尽。为数不多的爱意,深埋心底,不再显露人前,不再向爱人如当初的十七岁一般赤忱。他是个胆小鬼,他只敢在心里呐喊疯狂,却连一句轻声的爱你都不敢在镜头面前泄出。


002.


渐渐的两个人的感情趋于平淡。在污杂的娱乐圈,人人为着一席之地,拼死拼活。没有人知道,在廊坊大厂的他们跑去了哪里。也许那些少年还困在大厂。没有逃离,没有烦恼。单纯的练习,没有勾心斗角的相处。


那里的他们永远天真。可这里的范丞丞和蔡徐坤,疲惫不堪。他们越来越少的联系对方。没有那么多话讲,没有肩膀可以及时的给对方依靠,也没有,冗长的陪伴和深沉的爱意。


就连两人上海的房子,因为长时间不居住,也卖掉了。


最久的一次,两个人半年没有联系过。微信的对话框一片空白。一直到2028年6月16日。


2028年6月16日


范丞丞在抖音上发了一段略带沙雕意味的仿舞。出乎范丞丞意料,不久后,他看见了蔡徐坤的抖音。也是仿舞。和他发的那段一样。比他跳的还好些。


微信想起提示音,置顶的对话框亮起红点。


老大:生日快乐

老大:I kept my eyes on you.Always.

老大:I will still watch you.But not always.


范丞丞和蔡徐坤的爱情就像是两个单调性相反的一次函数。他们有交点,也仅仅只有一个交点。在短暂的相逢后,分别是这场舞台剧的落幕。往后背道而驰的他们,愈行愈远。


范丞丞沉默了一个晚上。他盯着天花板发呆。打破黑暗的第一缕阳光为一切洒上金光,作为告别的盛大仪式。


橙子:哥哥,亿万星辰太灼眼。我揉不碎,也装不下。

橙子:所以,把到此为止当作是我的体面。以后,请忘记范丞丞,也忘记他还在寻找。


范丞丞没有打出来。


以后,请忘记范丞丞,也忘记他还在寻找,寻找那个十七岁的红发少年和他的老大,寻找他们偷偷在上海买下的那个小小的家。


范丞丞寄了一束玫瑰花给蔡徐坤。告白的时候,范丞丞手里是一大捧玫瑰。告别的时候,范丞丞寄给蔡徐坤一大捧玫瑰。告白的时候一张小卡放在花间,一句直白的“我爱你”。告别的时候,范丞丞放了一张明信片。



003.

一张湛蓝的明信片摆在花间。那一抹湛蓝是天空。白色的云朵上面勾画了一朵极小的橙花。看云卷云舒,与那朵橙花漫无目的的飘荡。


金庸先生说,他日江湖重逢,在当杯酒言欢,咱们就此别过。


这句话,范丞丞最后写在了明信片上,放在了那束玫瑰花间。



重逢,也许不必了。明信片上的云朵还在飘,范丞丞还没有找到他的家。

评论(2)

热度(27)